电光夹心娇

吵架 (一发完)

  • 都 是 假 的

  • 走过路过进来康康

  • 勿上升

 

起因是一场单方面冷战。

其实本质并不是什么很大的问题。因为白宇把自己折腾过敏了,甚至严重到需要去医院挂水。

大抵还是关心则乱,白宇本身的体质并不算好,早年气胸,胃病等问题已经让朱一龙一再重视他的身体情况。

现在可好了,那两个没复发,又多了个过敏。

白宇自个儿个性大大咧咧,一点小病罢了不足挂齿,带着红疹子还参加了一场品牌活动,全程笑呵呵道状态看上去不知道多好,若不是粉丝眼尖看到他脖子和手腕上的红疹,估摸着到病好都没几个人会知道这事儿。

对,包括朱一龙。

没有粉丝发现连他也不知道。

那会儿他正在跨年后台,上场前夕还和白宇打了通电话,得到了白老师热血沸腾的加油打气。

他本来是想视频的,可是被白宇顾左右而言其他的糊弄过去了。

原因无他,因为那个时候白宇正坐在医院的输液室里,他过敏已经好几天了,期间一直压着不让人给他哥通风报信,这会儿扎着针给他一万个胆子他也不敢开视频。

事后回想起来朱一龙都气的牙痒痒,同时又心里涨的慌。新年第一天自己在舞台上开开心心跨年的时候,白宇却在医院挂水。

回来就为了这事儿他发了好大一通脾气,但是翻来覆去就那几句话。

你为什么就不能让我省点心?

为什么生病了也不告诉我?

你什么时候才能对自己上点心?

他哥也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显现出一点白羊座的特性,换了平时被人这样数落白宇也是不会退让的,但这次他自知理亏,也就压抑着没反驳,让他哥发泄完了也就好了,可谁知道朱一龙这次居然玩起了冷战,连着一两天都不理人。

开始白宇还觉得他是余气未消,再加上两个人拍摄进度又很赶,也没太当回事,前两天还觍着脸在微信上逗他,可是朱一龙却始终没个回应,打电话也不接,这一来二去的,把白宇也整的有些怄气。

不就是个小小的过敏吗?至于吗气成这样?

朱一龙其实也并不是要认真冷战,他确实是赶戏很紧,又在气头上,干脆就想着晾他几天让他长长记性。好歹紧赶慢赶的把参加跨年排练那两天的戏补完了,这晚才得了空闲回了趟两人在上海同居的小公寓。

一开家门发现白宇竟然也在家,正坐在沙发上看剧本,抬头看见他时一愣,明显没想到这个时候他居然回来了。

朱一龙这头也没想到白宇会在屋里,他只是临时回来拿点必需品,自己毕竟还是在单方面冷战,白宇迄今为止给自己发了至少几十条消息都被自己强行无视了,这会儿看到本尊顿觉有些不自在。

空气中霎时弥漫起一股尴尬的气息,白宇这会儿脑子转的飞快,想了又想还是决定先笑脸相迎,兴许他哥现在气已经消了呢?

“龙哥!你咋回来了?”他放下剧本,扯出以往面对他哥时一般的笑容,站起身朝玄关走去。

朱一龙原本也打算好好说话了,可是眼看着人走近,脖子上还稍稍有点痕迹的红点突然又让他烦躁起来,嘴角抽动了一下,还是决定拉了下来。

“恩,拿点东西,马上就走。”他故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特别的郎心似铁,冷冰冰的一点要回应白宇讨好的感觉都没有。

“……”

他这副样子在白宇看来简直就是油盐不进,他顿时深觉自己这么多天觍着脸讨好他的样子简直就是热脸贴冷屁股自讨没趣。

像个傻逼。

我搁这儿费尽心思的讨好,结果人压根不领情。

“你有完没完?多大点事值得你跟我闹这么大脾气吗?”

压抑了好几天的情绪顷刻崩塌,白宇的语气也开始冲了起来,他本来就是个不服输的性子,作为一个男人都这么放低姿态了,却被对方一而再再而三地无视,这让他的自尊心很是受挫。

朱一龙被白宇突然升高的语调弄得一愣,随即皱眉道:“你干什么?这就是你认错的态度吗?”

“哈!”白宇气笑了,“朱一龙?我是犯了多大的错啊?干演员这行偶尔生个病不是家常便饭的事吗?你自己就没拍戏期间生过病吗?”

“你……”

“我什么?我瞒着你是我不对,我不都跟你道过歉了吗?结果你呢?我天天腆着个脸讨好你,你不回应,打电话你也不接,你至于吗这么小肚鸡肠??”

“我小肚鸡肠?白宇你听听你说的什么话?是谁之前答应过我会好好注意身体健康的?你生病了你觉得我好过吗?你知道我看到跨年夜那天你在医院挂水我却什么不知道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吗?”

或许生气的人都是没有理智的,白宇脑子一热嘴里就开始口不择言起来:“朱一龙,你是不是觉得我人给你肏了就代表你能把我当个女人似的瞎特么关心啊?你侮辱谁呢?我是个男人,没你想的那么脆弱行吗?”

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他看着朱一龙眼眶刹地红了一圈,满眼的不可置信,可是他这会儿偏偏固执的不想认错,于是干脆扭过头眼不见为净。

好……好啊!

朱一龙怒极反笑,他红着眼睛咧嘴叹道。

倒是我自作多情了…你好自为之吧。

说完便转身头也不回地摔门而去。

“……”

白宇站在玄关处静默了片刻,突然感到一阵浑身无力,整个人往地面瘫了下去,他坐在地板上,忍不住伸手捂住了脸。

完了……

全搞砸了……

2020年开年,他们爆发了这两年来第一次巨大的争吵。

后来白宇曾想这应该算是最大的一次感情危机了。

 

离开了家朱一龙也没回剧组酒店,他打了个电话给陈伟栋,问他人在不在上海,能不能出来喝点酒。

陈伟栋听着人颇为情绪低落的声音,大抵也猜到了这怕是跟家里那位吵架了,想着出来借酒消愁的,当下也就答应了。

但是不能在外面喝,这样保不齐明早的头条就是“朱一龙酒吧买醉疑似情场受挫”这种神标题了,为了避免这位兄台送出新年第一瓜,陈伟栋只好把人约来了自个儿家里,念着他轻微酒精不耐,只拿出了几瓶啤酒,再一看时间,已经快凌晨十二点了。

舍命陪君子大概说的就是我吧……

陈伟栋一边等着人来,一边无奈地笑了笑。

“所以你俩的那个点压根儿就不一致啊?你的重点在他不遵守约定还瞒着你,他的重点在你把他想的太柔弱,亏的你俩这牛头不对马嘴的也能吵起来……”

酒过三巡,朱一龙终于放下杯子,他舔了舔后槽牙,道:“你说,在感情处理方面我和他是不是真的不合适?”

“我第一次感觉和男人谈恋爱真的是一件很容易累的事,他今天居然说我侮辱他,说我把他当女人似的??”

“……你爱人生病了你却是全网最后一个知道的换你你生不生气?他明明之前好好的答应了我会注意身体,结果转头就忘的一干二净,我在外面跨年,他居然在医院挂水,都挂水这么严重了居然还想瞒着我!”

“……可是我是不是真的有点把他想的太脆弱了,他说的好像也没错,他也是男人……”

陈伟栋眼看着平时腼腼腆腆安静话少的朱一龙在酒精的作用下嘴皮子开始变得无比利索只觉一个头两个大,和醉鬼到底要怎么聊天?

“我倒是不知道和男人谈恋爱到底是什么感觉啦……但是男人在感情方面处理事情大多都会更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你要不偶尔也从他的角度出发看看?”陈伟栋喝了一口自己杯里的就,颇为中肯的建议道。

“……”

朱一龙沉默,看样子是听进去了,他捏着杯把儿摩裟了一下,突然站起身。

“我回去了,谢了哥们儿,”

陈伟栋抽抽嘴角,也站起身好脾气的把人给送出门,然后关上门就忍不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呸!gnn!!!

 

朱一龙回了家。

一开门发现白宇还是坐在沙发上,只不过这次成了一种蜷缩的姿态,脸埋在胳膊弯里,手上还拿着手机,显得懊恼又可怜兮兮。

听见开门声,白宇抬起头,一看到是朱一龙整个人嗖地从沙发上弹起来,迈开长腿几步跑了过来。

“哥……对不起。!”

“对不起!”

朱一龙没等白宇说完,这会儿子一听两人的声音倒是重叠在了一起,弄得两人同时一愣。

朱一龙先反应过来,他抓住白宇的手,顿了顿,道:“这段时间冷着你是我不对,我以后会多站在你的角度考虑问题的。”

“……啊?”白宇压根没想到朱一龙会突然一记直球打过来,登时有些木讷。

“小白,我这个人总是偏爱用自己的方式来爱你,在我看来你是我的爱人,是除了父母以外最重要的存在,我会更多的去关心你的状态,会为了你的身体健康生气,烦躁,你要知道这些情绪只是源自爱你,绝对不是把你当女人看待!”他顿了顿,“当然,太过忧心也是我考虑欠妥了,如果让你感到不自在或者压抑了 我道歉,我改。”

白宇闻言眨了眨眼睛,终于无奈的笑了起来:“龙哥,哥哥啊……咱们别站这儿说,去沙发上吧。”说着便拉着人往里屋走。

在沙发上坐定,白宇伸手揉了揉鼻子,朱一龙全程便直勾勾盯着人看,白宇深呼吸了一下,终于直视他的眼睛道:“哥,我要先跟你道歉,我刚说的那都是气话,你别当真。”

他接着说,我说完就后悔,你走了之后我一个人想了好多,我觉得我们还是需要好好的沟通一下。

我知道你是关心我,其实开始的时候我还会因为你这样的关心暗自得瑟,这证明你在乎我。

可是哥,我再怎么说也是一大老爷们儿,我没有脆到一丁点儿问题就会垮,有时候我会觉得你太过小题大做。

我想要的是我们都为彼此付出而不是你每次单方面的为我操心,你自个儿扪心自问是不是也有过生病了瞒着我的时候?

说到这儿他伸出手戳了戳朱一龙的左胸口。

“我也会有想好好照顾你的心情的。”

他如是说。

“小白……”朱一龙心里一颤,看着白宇认真的模样,感觉自己心里快被一股暖流填满了。

“我们本来就已经聚少离多了,为什么还要为了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而大吵特吵呢?”白宇叹了口气。

男人和男人之间的爱情,永远都是在互相寻找一个平衡点,尤其是两个人曾经都是大直男的前提下,想打破曾经的固有思维是一件很难的事,都想多照顾对方,只是一个喜好从行动出发,而另一个则更偏好从感情出发。

这本不矛盾,却架不住两个人都陷进自己给自己制造的牛角尖,于是矛盾一触即发,差点一发不可收拾。

“确实,宇哥说得对!”朱一龙凑上前嘬了白宇的嘴唇一口,认同道,“那我们不要吵架了,来做点聚少离多情侣该做的事吧!”

“你???你这人!”白宇目瞪口呆,这哥自从和自己在一起以后厚脸皮指数好像越来越上升了,明明上一秒还在进行沉重的话题,这一秒就开始公然耍流氓?

但是……

他意思意思的反抗了一两下也就随那人去了。

现在总算是和平度过这次难关了吧?

他们都是第一次和男人谈恋爱,或许未来还会有其他的什么问题在等着他们,但是两个大白羊都是迎难而上的性子,再遇到问题,一起试着去解决就是了,就如各个采访里说的一样,沟通其实才是最好的桥梁。

再不济…就滚个床单吧!

白宇把腿缠上朱一龙的腰,迷迷糊糊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行字:

毕竟没有什么是打一炮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打两次。

 

 

 

 

 

评论(21)

热度(3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